暑假的生活,閒來無事,於是就去報名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

 

事前我可是找了很多個資料呢,從KIMO知識,找說台中哪裡有開照顧服務員的訓練課程,有署立.台中紅十字分會等等的,我選擇了紅十字分會,因為它是個國際組織,應該也不會隨譯馬虎的就隨意教教,打過去,問了問需要帶什麼東西過去?

 

畢業證書

身分證正反面

戶口名簿

勞工明細表<=勞保

印章

 

好多,天那,不過我事後才知道,勞工明細表跟印章是你要參加政府申請輔助的時候才要帶的,而我是要參加假日自費班的,也就是星期六日才開課的,繳了七千元,心好疼,申請輔助班的話,開班前,要通過筆試還有面試,筆試是說會問你一些有關健康的基本常識,輔助班一般學員,結業後通過考試會輔助4000元,失業勞工則是全額輔助.

 

課程開始的時候,我發現我還算滿年輕的一位(羞..),30~40歲的婦女.壯男占大多數,首先課程老師先給我們上紅十字會的基本認識,還有以後的課程講解,原來我們來上紅十字會的課程,會拿到兩張執照,一個是急救執照,另一個則是照顧服務員的結業證書,拿了這個就可以去參加丙級檢定了,不過結業證書假如不見的話,是不會在補發的喔,所以拿到的時候要多印幾張,有了這個就可以去機構或者是護理之家服務了,不過有些會比較龜毛點,不對啦!!我應該要說的是嚴謹,就是他會要你有國家的丙級技術士執照才准你去上工.

 

再來說的就是上課的情形,對於有學過解剖學還有生理學跟肌動學的我,還算是輕而易舉的事,像是介紹人體的骨骼,會大約講到枕骨.肱骨.橈骨.尺骨.股骨,還有些LI.NA.K等元素,這是講到營養學的時候會提到,有些學員就真的對這種東西沒概念,也沒有辦法.

 

CPR,下體沖洗,被動關節活動度,法律,家事照務,洗澡洗髮,按摩,量血壓,測生命徵象..等等

 

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學的,因為時間真的有限,所以老師都是精華式的帶過,那a案呢?

 

可是往往就是因為太精華了,害我有點吸收不良>"<

 

整體感覺下來,原以為會很生硬跟無聊,但台中紅十字會都請很優秀的專業人員來上課,像是有消防局組長,社會福利局的組長或者是在台中署立醫院的復建師來教我們怎麼做運動跟被動關節活動度還有輪椅跟移位要如何進行,才是對個案最好的方式跟方法.

 

上技術性的課程,像是被動關節活動度,下肢就有10個動作,上肢也有..我快搞昏了或者是上心肺復甦術,叫叫abc,ㄚ阿阿,會叫不會作,總是身體跟腦子理想的不一樣,我開始在想,是不是我腦子裡的神經,跟運動肌肉沒有連好的關係{哭..}

 

再來就是,我超覺的這邊下課時間滿頻繁的,早上就有4次了,偷偷跟你們說心裡的想法,你們不要告訴別人喔!!

{我覺得可能是上了年紀的學員比較多的關係!!..}

 

之後要提醒各位的就是

 

台中紅十字分會的照顧服務員課程有分為假日班跟平日班

一般來說假日班是自費而平日班是輔助

打過去之前要先問清楚

 

另外就是台中紅十字分會已經搬去民權路了

而不是kimo知識所說的居仁街

害我走錯..{羞}

 

台中紅十字電話

04.22222411

 

 打過去就可以直接詢問照顧服務員相關事項了

 

台中紅十字在教育訓練上是有得過銀牌的!!

有保證才敢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